跳到主要內容
:::

安平運河博物館-時之河書屋

安平運河博物館-時之河書屋
《奇思異想乃生存之必要》
"到底為什麼要在古蹟裡經營書店?"
緣由簡單說是對“閱讀的喜愛”,總覺得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擁有一家書店,儘管已擁有了藏書豐富的書房,你還是想擁有間書店。在書店裡我們可以展示書、看書、談書,和別人溝通想法--其樂無窮。
對我們來說,書店不再只是單純的賣書空間,它是一個知識與價值交流的平台,讀者可以靜默地與作者對話,也可與鄰人分享彼此的心得,甚至是與議題/意見領袖當面請益,釋疑解惑。總言之,閱讀,豐富我們的心靈與生活。而“想像”又是閱讀裡必要的能力,特別是小說,當我們隨著情節開展時,也正是想像力開關啟動時,越有想像力的人,越能領略作者所構築的幻想世界(甚至超越作者的設定),這個世界無關你的身份地位、無關你的財富或是學識,也無關你是否成功或失敗,在故事所建構的世界裡,想像力馳騁的天堂中,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苦難與折磨,都可以被理解與認同,連帶著自己的苦悶也顯得微不足道。即使現實裡是孤單一人,在書裡卻是永遠不寂寞的。
至於為什麼須在古蹟裡呢?一個可容納奇思異想的場所,還有什麼比古蹟更完美的呢?(笑)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