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拍瀑拉文化基地

拍瀑拉文化基地
臺中市牛罵頭文化協進會自2016年7月起,受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委託經營管理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第3、4棟館舍。同年8月,成立「拍瀑拉文化基地」,運用多年來累積的經驗與專業,作為公部門與民間團體的交流平台,締造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典範,同時深耕在地文化與文化主張。透過資料彙整研究、展示體驗、教育推廣、文創出版等經營管理計畫,結合周邊大學相關科系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資源,邀請在地社區、社團及學校合作,將遺址與考古知識生活化,帶領大家深入認識中台灣的史前人類文化內涵及其相關的文化資源。

自2018年起,藉由社造計畫以大肚山東西側昔日史前人類的生活場域為範疇,牛罵社、沙轆社、水裡社、大肚社及貓霧捒社為目標,邀請平埔族後裔、學校、社區團體一起參與和討論,透過文獻研究、遺址及部落踏查等方式,彙整史前人類在大肚山生活的足跡與史料,尋找大肚山史前文化未來研究議題與社區發展的目標,協助平埔族後裔、學校、社區團體未來得以透過政府部門各局處室相關計畫的挹注,達成大肚山人文自然保存與教育推廣的實際行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