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榜林王天乞古厝

榜林王天乞古厝
榜林33號宅為王氏先祖王天乞所興建。王天乞於清末下南洋從事土產貿易行業,致富返鄉後於民國元年(1911)興建自宅,且赴閩南購置木料、紅料與石材,並特聘請閩南一帶匠司前來金門參與營造,王天乞並親身返鄉督造此棟二落大厝加護龍的閩南傳統民居,以供其返鄉期間居住,而後晚年王天乞則逝世於其一手興建的宅地。王天乞古厝落成後曾為鄰里譽為全榜林村落最美的傳統民居,足見其雕刻與彩繪等之精工。
前埕上雜屋旁仍留有一小部份水泥圍牆,是戰地政務時期作為學校使用時的部份外牆。
民國75年(1986)於護龍安裝貢糖設備自製貢糖,後經數年居住而屋宅損壞嚴重且居住空間不足之故,王氏親族遂於村落外圍興建新宅,故於民國88年(1999)搬離,而王天乞古厝則閒置迄今。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