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前身為軍法學校校區。1967年軍法學校併入政工幹校而遷離,翌年,警總軍法處、國防部軍法局所屬單位遷入園區現址,由軍法學校操場與學生浴室改建而成的「仁愛樓」完工後,監禁在新店軍人監獄及六張犁看守所的政治犯始陸續遷來,成為承繼青島東路軍法營區起訴、審判與代監執行的場域。 解嚴後,歷經國防部各級軍事單位進駐園區,2002年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開會決議,園區現狀應妥為保存,作為見證威權統治時期,國家暴力侵害人權的重要歷史遺址。2018年3月15日人權館正式成立,5月18日於「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掛牌。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