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西元1999年9月21日清晨1時47分所發生的九二一集集大地震,是近百年來台灣傷亡損失最慘重的天災之一,災後政府開始投入地震相關研究計畫,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委託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陳文山教授主持車籠埔斷層古地震研究,為此研究團隊在2002年11月間於南投竹山地區進行調查。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地點位於二高竹山交流道路衝,主要保存921地震後發現的世界級逆衝斷層,可實地觀賞清楚地斷層剖面,利用光雕投影影片呈現過去多次古地震造成的褶皺與斷層構造,富含研究保存與科學價值。另外地質科學廳的展示豐富多元,涵蓋地質科學的各種面向與主題,其中包括珍貴的化石、壯觀的槽溝剝片展示牆及3D裸視技術展示台灣島的形成。
策畫電磁視界特展,室內外展區設有互動裝置,藉由測量將看不見的電磁波視覺化,帶大眾探索電力、電磁及能源的奧妙之處。園區讓觀眾從玩樂中,獲得豐富的地質與電力、電磁及能源科學知識,每月假日更有主題科教活動,不僅適合國中小學童戶外教學,亦提供親子假日學習好去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