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國立臺灣大學檔案館
臺大檔案自1945年累積迄今,記載臺灣大學學術發展的事蹟,典藏臺大人辛勤耕耘的軌跡,於2007年8月搬遷至水源校區飲水樓後,成立檔案展示室,2015年7月升級成為全國大學第一座跨領域的檔案館。展示主軸為:「從檔案中洞觀歷史,在檔案中品味藝術」,並在檔案科學管理的基礎上,建構三大發展平台:檔案展示公文稿裡的校園人文故事,拓展聯合展示的交流與跨界藝術的激盪;檔案修護各類破損的校內外重要文件,蒐集傳統手工技術檔案,延伸發展檔案志工手工創意藝術平台;檔案文創結合檔案元素與學生創意加值應用,展售校園文創紀念品,推廣臺大精粹的人文精神。檔案館在融合資訊科技與專業技術創新運用下,將展現21世紀多元文化價值的新風貌與新意象。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