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建館源起自民國84年南科園區開發工程,出土大量史前時代各時期的文物,而重現南科五千年的古文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委託中研院及史前館進行調查、發掘,至今已發現58處以上遺址,埋存的史前文化最早距今約5000年,最晚約300多年前,是目前臺灣遺址密度分布最高、文化層序最完整且挖掘面積最大的地區。為了保存、研究並展示因開發所進行的搶救發掘成果,經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終完成了南科考古館佔地約2.42公頃、樓地板面積1萬9千平方米的建館計畫。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相關活動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微觀.史觀——連結世界的史前臺南》情境體驗展 2024-03-28 ~2024-09-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