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前身為「有樂館」,興建於日治時期1933年(昭和8年),為全台首座有冷卻(換氣)設備之歐化劇場,是日本當時展現國力的豪華型公共建築之一,建築物外觀與室內樓梯石柱及天花板鋼架及牆面裝飾花紋等均為1933年保持至今。 1944年有樂館屋頂遭轟炸同盟國軍轟炸,座位全毀,但牆面未受損;光復後重新整修,改為市營戲院「國民大戲院」,於1946年重新開幕,除播放電影外,也舉辦音樂會及入伍徵召等活動,歷歷都為新竹市民留下鮮明的共同生活記憶,也記載著新竹都市發展的歷程。後因錄影帶等新媒體不斷推陳出新,戲院終於經不起市場考驗,於1991年結束營業後進入閒置期,直至1996年於此地舉辦「風城情波」全國文藝季活動,再次喚醒市民的記憶與情感,進而促進「影像博物館」的再生利用計畫,最終於2000年5月21日以博物館的新姿態正式落成啟用。 2010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