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自民國 77 年倡議興建,至民國 89 年 11 月 26 日正式開館啟用,是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
陶博館歷經12年籌建完成,為全國首座現代化陶瓷博物館,匯集產、官、學界智慧結晶,高舉著鶯歌永不熄滅的窯火華光,展現出風爐、陶土、釉彩交融的秀麗,寄望將臺灣陶藝之美遠播國際。
開館至今陶博館除致力於展現臺灣陶瓷文化,激發社會大眾對陶瓷文化的興趣與關懷,提升鶯歌陶瓷產業及地方形象,推展現代陶藝創作,促進國際交流;更積極參與臺灣陶瓷文化之調查、收藏、保存與維護工作,提供研究、典藏、展示及教育推廣。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