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以典藏前清宮廷蒐羅之華夏歷代文物馳名於世,藏品包括器物、書畫、圖書文獻三大類近70萬件,近年來亦積極徵集亞洲各民族文物,擴充藏品涵蓋範圍。以專業策展規劃及豐富研究成果,每年推出多項常設及主題展覽,並經常引進國際重要博物館藏品菁華展覽,拓展國人全球文化視野。故宮置南北兩院區,座落於臺北市士林區外雙溪的北部院區於民國54年成立,除正館及圖書館對外開放,並設至善園及至德園兩座傳統庭園,供各界人士遊賞;座落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南部院區則以亞洲藝術文化為主題,於104年底加入營運。國立故宮博物院係我國層級最高、收藏最豐、觀眾最多,也是國際知名度最高的博物館,乃來臺訪客必到之景點,在各項觀光指標的評價上常居鰲頭。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