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霧峯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

霧峯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
林獻堂,名朝琛,諱大椿,號灌園,字獻堂,1881年出生於霧峯林家頂厝系。林獻堂先生是集社會家、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於一身的民主先驅,實為台灣近代史最偉大的人物之一。
本館位於霧峰林家花園-萊園(明台高中)內,園區有國定古蹟五桂樓、飛觴醉月亭、木棉橋等萊園十景。目前館舍展示林獻堂日記真跡、私人信件、書畫墨寶,以及1927年出遊歐美各國,寫下《環球遊記》、早年老照片、傢俱服飾等珍貴文物。館中展出每一件家具、飾品、文物,背後均有其歷史故事。
透過這些展示,賓客不僅可以一窺昔日豪門生活,亦可欣賞台灣手工技藝,及精緻華麗的文化。因此,走入本館可說閱讀了一部林獻堂先生傳記,及一篇瑰麗錦繡的立體台灣史。
本館之成立不僅讓民眾更能深入了解臺灣歷史文化,並期許後人效法先賢義行,繼續為文化傳承盡最大的心力。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