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本館」)之定位及發展目標,奠基在「畫都嘉義」的美術與人文特色之中,希冀以當代視野作為專業策展和藝文活動之規畫角度,探討並梳理嘉義美術史,發揚畫都精神,將過去傳之於未來,並藉由跨領域之國際與在地的活動規畫,讓藝術創意扎根於生活與文化之中,期盼豐富嘉義地區人文城市內涵。
美術館的展演內容的方向,在賴依欣館長的領導下,提出在典藏研究、展覽教育和出版規劃的多元思考,包含三大主軸:首先,以嘉義美術史為核心脈絡,進行梳理、研究和相關的討論與展覽規劃;第二,以當代藝術性和跨領域的議題為核心探索,進行相關的展演活動的規劃;第三,連結國際和嘉義在地藝文活動,藉由駐村、展演等形式打開交流與討論的各種可能性;藉由跨領域且具有當代性藝術視野的展演規劃,以上述三大主軸相互交織並延伸成為美術館辦理的各式展覽、表演、座談與研討會等重要內涵。希望將嘉義的美術精神和創作能量,連結在地,且進一步發送到台灣其他城市和國際。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