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泰武鄉立圖書文物館

泰武鄉立圖書文物館
本館位於佳平村,匯聚泰武鄉精華,石板護屋,山地傳承,登斯樓也,道其風俗之美。仰而望山,山巒娟然如拭,俯而展書,書詩晨昏繚繞。顏前鄉長 和鑒於原住民文化藝術日漸式微,為弘揚傳統文化,乃將民國七十五年十一月九日台灣省政府邱前主席創煥先生蒞臨指導惠允新台幣參百萬元建設基金興建本館。並蒙佳平村謝櫻花女士慷慨捐館址,面積肆佰貳拾柒餘平方公尺。
1樓保有圖書館的雛型,2間圖書室架上分門別類放置原住民的相關書籍,在整棟充滿藝術風味的建築物內,讓圖書反而成為館藏藝術品的陪襯品。
對原住民而言,用文字記錄的圖書所展現的智慧,正藏在針針線線交織的刺繡品或敲敲打打鑿出的石雕及木雕作品中,代代相傳的藝術創作或生活用品正是居民的無字天書。
圖書館2樓保存祖先的生活器皿、服飾及藝術雕刻品、老照片,這些都是另一種型態的圖書,先人累積留傳下來的智慧寶典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