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霧峰林家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因其發跡於霧峰(古稱阿罩霧,今台灣臺中市霧峰區)而得名。

現今所謂國定古蹟霧峰林家,係指霧峰林家位於阿罩霧地區的園林與宅邸建築總稱,霧峰林家建築古蹟範圍:包括下厝系統、頂厝系統以及萊園三大部份。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開放區域是下厝所屬之宮保第及大花廳兩個建築群落,霧峰林家『宮保第』是清領時期水陸提督林文察一族的宅邸,

自1858年開始興建成為當時臺灣地區閩南建築官宅的代表。
而『大花廳』則是臺灣唯一的福州式戲臺建築,堪稱臺灣的經典建築,廣受社會大眾關心與矚目,雖然經過九二一地震的破壞,但在政府文化部門與霧峰林家家族共同的努力,下厝除了草厝之外皆已經復建完成。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是由霧峰林家下厝族人共組的林本堂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提供詳細的解說服務系統,並配合政府文化政策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以藝術文化讓霧峰林家風雲再起,帶動霧峰地區觀光發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