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經國先生紀念館

經國先生紀念館
民國77年元月13日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隨後馬祖軍政首長商議在馬祖設立經國先生紀念館,最終選定於勝利水庫西側山丘上興建,83年6月完工開幕。紀念園區前方牆上為經國先生視察軍民防務的浮雕,主建築色彩上參考南京中山陵及台北中正紀念堂,採「藍瓦白牆」風格;結構參考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的形式,為仿古「歇山頂」宮殿建築;樓高二層,佔地約百坪,莊嚴中顯現出典雅。紀念館1樓為經國先生坐姿銅像與各類文書往來的手稿,2樓展示經國先生歷年視察馬祖防務的老照片,值得一一回顧細覽,可說是馬祖40多年戰地歲月的精華呈現。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