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縣定吉安慶修院

花蓮縣縣定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原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是日治時期吉野移民村的宗教信仰據點,為現今東部地區最完整的日式祠廟,亦為花蓮縣縣定古蹟。日治時期,日本移民對於台灣的氣候、生活環境多有所不適應,為尋求內心安定與宗教信仰,由日人川端滿二募建了真言宗布教所,即是現今慶修院的根源與前身。現存於慶修院的八十八尊座石佛,據說為川端滿二遵循空海大師遺規,親身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而來,讓移民村居民就近參拜,尋求精神寄託;院內亦保有空海大師石像、不動明王石刻、百度石等文物。為廣宣慶修院獨有宗教文化與歷史,並成為中日文化交流平台,館方積極推動如端午鯉魚祭、青葉祭、納涼祭,及週年慶、跨年敲鐘、春節祈福等文化活動。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