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二結農會穀倉位於蘭陽溪南岸鄰二結車站,於1928(昭和3)年興建,前身為「 利澤簡信用組合購買販賣利用組合農會倉庫」,空間分成「農會辨事處」、「碾米工場」及「榖倉」三部分,在二次大戰期間,負責收購蘭陽溪南岸廣大農業區的稻穀,經碾米工場的精製後,轉運到臺北等地,或經基隆港輸往日本或南洋。
1998(民國87)年在大二結文教促進會展開保存行動之下,於同年8月12日經宜蘭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並展開研究調查與修復工程,以稻農文化進行展示規劃。財團法人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前身為大二結文教促進會)於2011(民國100)年獲宜蘭縣政府委託,負責經營與管理工作,以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的風貌呈現在民眾的眼前。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