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Taliwu」為斗南鎮的舊地名,原為平埔族的社名,來自羅雅族的語言,有個美麗的語意,意思為「一片蒼茫草原」。
  他里霧文化園區位於斗南的中心地帶,鄰近斗南車站,原為地屬台灣鐵路局管轄的鐵道倉庫,但因大環境變遷交通重心移轉,早已閒置多年,經由雲林縣政府於96年開始長期且完整的規劃,火車站前景觀獲得完整規劃改善,廢棄的台鐵倉庫,已完全改頭換面,打造成他里霧文化園區,包括「他里霧生活美學館」、「雲林環境教育館」、「68電影館」、「他里霧漫畫館」、「他里霧繪本館」等,可謂是「化腐朽為神奇」。讓許多來往斗南火車站的旅客與民眾驚嘆連連,也成為雲林重要的兒童教育基地、文化生活園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