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王功蚵藝文化館

王功蚵藝文化館
從思考「一顆被棄的牡蠣殼的價值」開始,為蚵殼找到再生之路,透著強韌不畏艱辛的王功精神,默默在地方學校推廣,引發學生們創造能力及興趣,推展蚵藝之路由此開始。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於民國93年在文化部的支持下,蚵藝文化漸漸在本地生根發芽,在內獲得社區居民熱烈響應,在外也廣受好評,越來越多愛好藝術者、旅行者、返鄉人要求參觀。 94年獲勞動部的支持開始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村民們常常熱心主動提供蚵殼,共同欣賞蚵藝之美,社區互動的情感,在蚵殼之間流轉。更重要的意義是隨著蚵藝的發展,試圖帶動漁村商機,創造就業機會,並融合原住民、外籍新娘、資深住民等多元族群的交流與互動。102年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105年榮獲環保署環境教育績優單位,培育地球環境教育種子,為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更是中台灣-大彰化之另一觀光新亮點。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在民國93年1月成立,館內展示作品涵蓋人像、候鳥、家禽、海濱生物等,結合材料有黏土、彩繪顏料、浮木、海砂、鉛線等,結合技術有彩繪、雕刻、編織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