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彰化縣內原住民人口數約六仟餘人,為了照顧原住民族群、提升原住民文化層次、充實原住民生活內涵及凝聚原住民文化,彰化縣政府於原稅捐處舊址規劃與結合彰化市復興環保公園興建本館,為提供縣內原住民完善的服務,彰顯原住民委員會扶植照護少數民族政策,於民國88年由台灣省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91年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輔助經費在93年興建完成「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做為原住民在彰化的家。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建築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物,外觀使用富原味和具代表性的石材,戶外則設有圓形模構劇場,劇場的圖騰柱代表各族一律平等,各自擁有獨特的文化歷史。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