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在中壢火車站旁,有一整排的鐵道倉庫,從日治時期開始,就隨著交通網絡的發展,一直矗立在這裡。在過去,南北往來的貨物,包含米、茶、麵粉等,都曾存放在此,等待被運送出去。每一棟倉庫,都見證了中壢因農業、鐵路運輸而興盛的一段重要歷史。其中五號倉庫,就曾作為東南亞餐廳使用。曾經沉寂的倉庫,經在地青年團隊文史調查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雖然歷經改建,但倉庫的木造結構仍十分完好。為了能夠保存歷史性空間,桃園藝文陣線便以協會的名義,向台鐵局承租下倉庫,號召志工挽起袖子動手整修,從卸除原有的裝潢、毀損木結構的緊急支撐等工程,到辦公空間的整理,「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變成一個能夠結合展示、展演、導覽及共同工作的地方藝文基地,於107年6月23日正式開放,將中壢的鐵道文化資產再現風華。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