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舊三和銀行

舊三和銀行
「舊三和銀行」位處舊打狗驛前街道的關鍵區位,該場域於日治時期因有縱貫鐵路及港口運輸貿易,金融、貿易和進出口商皆在哈瑪星立基,商貿繁榮,整個街廓有「高雄金融第一街」美稱,是高雄重要歷史場域。
建物前身為三十四銀行高雄支店,昭和8年(1933年)日本銀行界為強化競爭力,三十四銀行、山口銀行、鴻池銀行合併,取名為三和銀行,位於今臨海三路7號之建物遂成為三和銀行高雄支店,2003年公告為歷史建築。
舊三和銀行的修復再現象徵金融第一街的改造再往前邁進一步,更代表街町歷史風貌回應人民生活場域,再次連結人與街區的記憶情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