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林記憶Cool(虎尾登記所)

雲林記憶Cool(虎尾登記所)
虎尾登記所,原名「臺南地方法院虎尾出張所」,設立於大正十年(1921年)四月,主要為辦理地方不動產登記業務,管轄範圍涵蓋日治時期虎尾郡下虎尾街、西螺街、土庫庄、二崙庄、崙背庄、海口庄等街庄。
隨著虎尾地區工商經濟蓬蓬發展,嘉南大圳完工通水,出現大量可耕地,原本的虎尾登記所辦公廳舍即因狹小不敷使用,遂於1930年搬遷擴建於今址。
登記所內部窗口儲台及儲存櫃完整,為日治時基土地產權制度的重要見證,亦在戰後作為法院倉庫使用,於民國101年(2012年)由雲林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目前由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進駐經營,服務項目為館舍參觀、餐飲、不定期活動與策展、客製化在地導覽...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