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灣民俗文物館

臺灣民俗文物館
位於臺中市民俗公園內之臺灣民俗文物館,為仿閔南式傳統四合院正身護龍的住宅建築,內佈置晚清民初中上人家之生活場景,訴說昔日的常民生活與傳統內涵。
館區內以臺灣民俗文物館本館、民藝街及其間的庭園景觀為主體,是一兼具文物典藏和遊憩功能的社教園地,不定期舉辦各類展覽、表演、研習、講座,並致力推動各級學校的本土教學,備有學習教材及導覽解說,引導學童對民俗文物與傳統文化的認識。
展區說明:園區建築以清末民初的傳統閩南式建築為特色,規劃成民俗及民藝兩區。
一、民俗區(包括民俗館、如意園)
為園中主體,主要為靜態展示功能。除了古建築物外,地下室則展示早期台灣人民的生活文物,呈現歷史的軌跡。
二、民藝區(包括民藝館、民藝廣場及民俗廣場)
主要為動態活動,配合生動的民俗技藝表演、工藝製作展示販售、傳統美食、童玩遊戲及民俗戲劇等,可充分體會古早臺灣生活方式的空間,藉此提昇本土文化藝術,同時做好民俗文化的保存與傳承工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