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憲光二村

憲光二村
龜山憲光二村為桃園唯一的憲兵眷村,也是全臺唯一全區保留的憲兵宿舍群,民國95年遷村的同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婦聯會時期興建之眷舍,平凡樸實的傳統樣貌,及寧靜的中央榕樹廣場,是許多影視劇組外拍取景的最佳選擇。
桃園市政府自104年取得國防部委託代管憲光二村,於105年起成立駐地工作站,委託文史團體進駐,期望藉由社區擾動來活化憲光二村,重新找回人氣。於106年起推動藝術保溫計畫,邀請藝術家進駐,以憲光二村多元、豐富的歷史紋理做為創作養分,透過不同的視角發掘憲光二村的美。目前持續進行田野調查、文史訪談蒐集、社區營造、藝術體驗課程、假日市集及藝文展出。未來朝向規劃為全臺首座移民博物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