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初建於1917年,原為平松家族經營的日式料理亭,因緊鄰新店溪畔,景色宜人,沿著水岸至溪面的船形屋結合了休憩、藝伎、料理及庭園植栽等文化活動,成為城南居民的生活重心;1950 年代則轉為公務人員眷舍。2004年,紀州庵遺址在臺大城鄉所與城南水岸文化協會努力下,被定為市定古蹟。也因此地為王文興小說《家變》的部分場景,周圍亦為數個出版社的基地及擁有百年老樹、綠蔭,而以「紀州庵文學森林」為名,並於2011年委託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經營。發展至今,此臺北文學基地進行多項主題展演與推廣活動,有老樹、古蹟、庭園、書店、藝文活動,也有風格茶館主推作家私房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