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
建於1908年的西門紅樓,維持著百年前的樣貌,是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亦是今天全島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建築本體係由當時任職台灣總督府營繕課、擅長西洋建築風格的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年輕大膽的創意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作為的市場入口、而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綜合目前眾人所稱的八角樓和十字樓,另加上緊鄰兩旁的南北廣場統稱整體為「西門紅樓」。西門紅樓歷經市場、電影院、劇場、電影院的角色變換,後自2007年起,文化局交由文基會以文創平台推廣形式,欲達成振興西門町街區發展目標,歷經近10年經營,已逐步累積文創能量,形塑成現今臺北市甚至是台灣指標性的文創及藝文據點。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