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婦女救援基金會自1992年起,展開前臺籍「慰安婦」調查工作以及進行對日求償行動。25年來,陪伴與照顧阿嬤們的身心,保存了5,042件「慰安婦」的相關影音、書籍,以及730件文物。在歷經12年的籌備與努力下,於2016年3月8日揭牌,12月10日正式成立「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收錄了臺灣59位「慰安婦」阿嬤們經過苦難淬煉後的生命故事。是臺灣首座以「慰安婦」人權運動為基礎,集結當代女性人權議題展示及婦女培力的多功能社會教育基地。

2020年11月7日,因為疫情、財務、租約到期等情況的影響下,位於大同區迪化街的阿嬤家忍痛宣布暫時休館。然而歷經超過一年的努力,加上各方關心阿嬤家的朋友、善心人士的支持下,阿嬤家搬遷到一樣位在大同區的新館址,這一帶是台北發展最早的區域,如迪化街、孔廟、保安宮都座落於此,其中大稻埕更是繁華一時,阿嬤家在這充滿歷史、文化的人文薈萃之地重新開放,顯得格外有意義。阿嬤家新館在110年10月27日~11月25日期間搶先試營運,同時選在2021年11月26日正式開幕。

「阿嬤家」記憶歷史,持續關注當代女性人權,並期許超越生命創傷、激發前行力量、讓歷史傷痕成為和平基石,以實現尊重、平權、無暴力的未來。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