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錢穆故居

錢穆故居
「素書樓」為國學大師錢穆先生生前居所。民國五十六年,錢先生及夫人自港返台覓地建屋,得外雙溪今址。為紀念母親生養之恩,錢先生以無錫七房橋五世同堂故居裡,母親居所之「素書堂」作為隱居終老處所之名,素書樓庭院內的一磚一石、一草一木都是主人多年的心血,夾步道而迎的楓樹、房舍後方挺立的竹子,庭園裡的茶花等是夫人親手植栽。自主人遷出,最初交由台北市立圖書館管理,於民國八十一年元月六日正式將「素書樓」闢為紀念館,後台北市政府於民國九十年將「素書樓」轉交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管理。並於民國一百年一月一日改委託台北市立大學經營管理至今。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