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許聰敏故居

許聰敏故居
許聰敏為花蓮地區近代文人,經歷日治及戰後兩個時期,為當時實業界及佛教界關鍵人物,影響本地商業及佛教發展甚大,具高度歷史價值。該建物位於街角,兩棟建築沿街立面,立面語彙豐富又簡潔,室內柱頭具藻飾,為近代建築代表。其內部空間、構造與使用亦為當代極佳作品,可見證花蓮日治中後期至今上層社會人士之宅第。

許聰敏故居興建年代推估在昭和16年至20年(1941-1945),故居位於春日通(今復興街)與朝日通(今軒轅路)交會的街廓,可說是當時繁華之地。此地為許聰敏事業的核心地,兼營銀行、米倉與木材行等,可由昭和6年(1931)的花蓮港街職業明細圖看到,「豊隆支店」與「東部信用組合」而東側鄰棟建築應為戰後初期所興建,建物內院與地道相連,應為許聰敏一家之住宅。故居二樓為佛堂,民國49年(1960)代也曾為證嚴法師所暫住,後經歷多個承租者,最後轉手作為「一往情深」卡拉OK店,民國108年(2019)又因屋主債務問題而法拍易手他人。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