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嘉義縣溪口國小-教育推廣

嘉義縣溪口國小-教育推廣
辦理時間:2017/3/1-2017/5/31
參與對象:本校師生
活動理念:嘉義縣溪口國小是一所超過百年的學校,校園的風貌不斷在蛻變,蛻變代表著百年的歷史時代演進,在不斷改變中仍然有一些舊有的景物被保存了下來,其中保存最久的算是校園的老樹,老樹是所有老少校友共同的回憶!尤其以經過二戰空襲洗禮的大王椰子樹,樹幹上的彈孔是歷史見證,不幸的是她在105年梅姬颱風襲擊下,傾倒無法救治,為了紀念她,我們將她製作成標本,放置在樓梯階台上,想像她聳偉的模樣,直上天際,同時也利用藝術人文課程向小朋友訴說她的故事,並利用學童的豐富想像,創作出一片片陶板創作及創意畫作,並把成品鋪設在階梯的牆上,並命名為「」作為公共藝術的創作,供師生、社區及外地校友回憶、觀賞。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