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原高雄市役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原高雄市役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原為日治時期高雄市役所第二代官廳,昭和13年(1938)動工,昭和14年(1939)5月完工,9月16日高雄市役所正式進駐辦公,完全取代位於湊町(今哈瑪星)的第一代高雄市役所(位於今鼓山區代天宮現址),這也意味著今日鹽埕區已經取代哈瑪星而為高雄市的政治中心。
二戰後,該建築續由高雄市政府使用。民國81年(1992)市府搬遷至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新建之「合署辦公大樓」,舊市府建築始完成階段任務。市府搬遷後,鑒於舊市府為歷史性建築物,經市府規劃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於民國87年(1998)10月25日正式開館,並以保存發揚高雄地區歷史文化為工作目標。
該建築是由清水組(大野米次郎)設計監造,為一興亞帝冠式建築,樓高四樓,主要建材為鋼筋混凝土與面磚等,外觀顏色採用所謂國防色系的淺青色,屋瓦則為類似軍用鋼盔的暗綠色。一樓大門設有門廊,是正式的公共建築作法,中間主體建築狀似「高」字,四樓塔樓空間位於建築物最高處,具有良好的瞭望功能。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