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

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
「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位於現今嘉義市東區東興里安和街106號,興建於日治時期1934年(昭和9年),是目前臺灣僅存一座保存完整天理教日式型式教會建築物。
天理教為原屬日本教派神道系統,自立教後,成為日本新興宗教之一。1896年(明治29年)天理教開始在臺灣傳教,分別在臺中、臺北、臺南及嘉義各地設置傳教場所。1917年(大正6年)由日本人「加藤金」興創的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是天理教早期自日本傳教至臺灣的重要根據地之一。1945年後,為避免教會建築遭到國民政府沒收或破壞,二代會長加藤勇曾將教會神殿仿建成寺廟,神龕亦沒有依從天理教臺灣傳道廳通知將其繳回,使得「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得以完整保留建築物及神龕。「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在2018年9月曾遭火災毀損,爾後經過修復。「天理教嘉義東門教會」於2021年1月21日經嘉義市政府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