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鶯歌百年古井(1905年)

鶯歌百年古井(1905年)
鶯歌百年古井(1905年)位於陶瓷街,現屬鶯歌光點美學館,為1905年王春記商店的王曾所設,1940年代起,第二代王萬春與第三代王亦然經營王春記陶藝廠,在此生產花瓶、陶盆。2011年,鶯歌光點美學館董事長陳慶同,為了保留百年古井,特別將整棟建築退縮建造,並設置早期幫浦汲水裝置,提供遊客體驗。

每年農曆的五月五日端午佳節,於鶯歌光點美學館百年古井所在地,舉行鶯歌在地文化慶典-百年古井午時水活動,除了簡單隆重的祈福儀式,也獻上祭祀供品,焚香祈求上天,民眾健康平安順利,鶯歌地區昌盛繁榮,並開放民眾汲取午時水,相傳午時水有趨吉避凶、開運除穢功效,祝願大家平安好運一整年。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