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萬安社區稻米原鄉館

萬安社區稻米原鄉館
萬安社區發展協會經營的稻米原鄉館,由早期農會倉庫改建而成,是臺東第一個地方文化館,旨在重新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並分享學習先民的農村智慧。這裡是居民的客廳,也是遊客認識萬安的窗口。做為社區產銷平台,在這兒可以找到池上小農自產自銷的優質米和其他農產,還有當地婦女們自製的菜脯、辣椒、醃梅子、檸檬乾等農加工品,當然也少不了用在地食材製成的農村家常菜。
農村智慧就在一望無際的稻田裡,和看似平凡的農家日常中,因此原鄉館的範圍並不受限於實體空間,而將整個村落視為一座文化館,故發展導覽解說、手作體驗、農事體驗等活動,帶訪客用五感認識農村,館內不定期的文化展覽,則重現了耆老們的農村記憶。
來到池上,先別急著驅車奔馳於伯朗大道,不妨先到原鄉館看看,了解這個地方的過去與現在、美麗與哀愁,再凝視這廣袤的阡陌田野,或許會帶給您不同的感受。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