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融合的繽紛(Two Lives in Color):艾忠信、羅秀容聯合畫展

融合的繽紛(Two Lives in Color):艾忠信、羅秀容聯合畫展
為展現人文與科學領域的多元融合,本館特別邀請到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羅秀容副所長及瑞典印度籍抽象畫家艾忠信先生共同展出。羅副所長與艾先生兩人於2020年1月在越南芽莊巧遇,兩人一見如故,成為忘年之交。相見的數月後,一次遠距交談中,羅副所長忍不住用鉛筆畫了『I love you』,以釋思念之情,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兩人共譜出繽紛的火花,展現在藝術創作之中。
羅副所長任職於研究機構,在專業之外,與艾先生兩人的藝術作品風格獨樹一幟,具有相當豐富的人文藝術特質。兩位畫家用色自如,作品自然流露赤子之心,擁有無限正能量,也提供觀眾尋求平靜安和的一角。本館特籌辦此聯展,共同呈現兩位名家作品的創新超越之美,期能以跨領域的結合及融會貫通,對於科技或人文藝術的創造都有啟發作用。本次展出作品共計56件。(需購買本館常設廳門票入館即可參觀。)

相關活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