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那些. 無意言說的 葉承昕 個展

那些. 無意言說的 葉承昕 個展
那些. 無意言說的 葉承昕 個展
藝術家: 葉承昕
展覽日期: 2024.04.27(六) - 2024.05.23(四)
展覽地點: 新浜碼頭藝術空間
展覽簡介:
一個人能感受、意識及承受多少?在每個獨立個體之中,情感的感知需求是如此強烈又自然的本能存在,然而每個人的精神狀態也因此不斷變化,轉變為理解個人存在的自我認知。但是否曾想過精神狀態中的感知一旦過載,該如何處理?對個體的狀態又會帶來什麼微妙轉變認知?
在《那些.無意言說的》展覽中,藝術家將以「一個非他者的他者」的身份為切入角度,在透過身處異地,長時間遠離原生地後對情感認同及個體狀態所感受的無形隔閡作疑問。當個體以一個人為單位並長期無形地遠離原生環境,在地域距離下經歷原生環境中社會動盪所帶來的情感過載後,精神狀態是如何從感受、意識、承受這三個階段重複被塑造,最終又邁向何處。
葉承昕, 1994年生於香港,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現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創作組碩士班就讀。以平面創作為主,借由繪畫探索文字與顏色、線條及表情符號之間的關係。創作視角多以第三方角度及自身角度作相互觀察為切入,思考社會文化下對個體與社會關係的影響,並逐漸邁向結合社會變化發展下所得觀察及感受作創作回應。其作品均曾在海外及台灣展出,於2023年在台灣舉辦首次個展AnnaEliz : Not There。2021年先後入選瑞典 MiniPrin2021-22.Triennale 及台灣 TEXTURE Printmaking Studio Exchange Program、也於2020年入選法國Kitchen Print Biennale等。

相關活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