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關於我們


什麼是iCulture呢?
「i」代表 「integrated」即「整合」之意,iCulture是由文化部所建置的整合性藝文資源資訊平台,它集結多方資訊來源,以文化設施為節點,建構文化地圖之輪廓,整合國內有形文化設施、藝文活動及文化景點資訊,形成文化e地圖,希望透過最簡單的操作介面與多元便利的管道,以網站、以行動載具傳遞藝文訊息,將文化融入常民生活,並促進參與。


跨機關整合服務
iCulture目前已介接約100多個公民營網站,活動資料每日更新,文化設施資料每週更新,資料來源單位包含本部及所屬機關、教育部、縣市文化局、兩廳院售票網、年代售票網、河岸留言等,並配合行政院政策過濾撈選iCulture之介接資料,以成立「新住民專區」及「性別平等專區」主題網頁;另亦提供實體書店資料予觀光局平台,以達跨部會資源整合運用。


與您-用行動參與文化,用文化滋養生活
無論您是藝文活動的愛好者、文化展演的策劃者、文化發展的關懷者,甚或是廣大網路資訊的搜尋者,現在毋需再漫無目的地上網搜尋了。只要隨時藉由 iCulture 直覺式人性化介面,依時間地點,就能快速掌握您所關注的藝文資訊。還能將搜尋結果立即加入個人行事曆,包含各類音樂、戲劇、舞蹈、親子、展覽、講座、電影、競賽、藝術節、演唱會等,一手即時掌握,並連結訂票及展演地點。

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資料開放
iCulture將整合介接取得開放授權之資料,以3星開放格式之API,置於文化資料開放服務網(https://opendata.culture.tw) ,歡迎您下載利用。

我們將不斷致力於資料來源擴充及服務改善,積極落實文化部將文化種子向泥土扎根,服務於庶民之願景。

如果您對 iCulture 所提供的服務有任何的建議,請至客服信箱留言。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未來規劃與持續改進的重要參考。

如果您對 iCulture 所提供的服務有任何的建議,請撥打客服電話與我們聯繫。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未來規劃與持續改進的重要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