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4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

2024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
繼2022年展出大受好評後,2024年「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恢弘展出向海內外徵集臨書的百幅優秀作品,以及二十幅書法名家觀摩作品;同時介紹西安碑林博物館千年歷史與所珍藏的歷代著名碑石。
西安碑林博物館以其豐富的碑刻與石刻藝術珍藏而負盛名,舉世公認不僅是傳承書法文化的寶庫,更是一座獨具特色而令人神往的東方文化聖殿。本活動以臨書做為交流的起點,以西安碑林所珍藏的各種字體名碑為題,鼓勵兩岸及海內外書法愛好者多所研究、踴躍臨書與投稿,除領略歷代碑石書家書藝的精髓與文化魅力,展現臨習古代名碑法帖的最新面貌與藝術功力,並期待能號召更多書法愛好者參與到臨寫傳統碑帖的行列來,傳承經典、相互交流、共同進步。
展覽深入介紹西安碑林博物館歷代名碑典藏故事及唐代各書體名碑與書家,精彩呈現古代名碑風貌及當代臨書成果,讓觀眾既能溫故,深入了解歷代名碑背後的歷史和文化價值;也能知新,領略臨書的樂趣與意義。展場設計多款體驗設施,並舉辦文化講座、拓印工作坊等多項周邊活動,歡迎參觀。敬請關注官網及臉書。

相關活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