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崇蘭社區

崇蘭社區
屏東縣屏東市崇蘭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西元一九九六年,對於社區發展工作初期為一般性之社造模式,並無特色呈現。西元二00二年蕭永忠先生擔任理事長,結合財團法人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全新的社造觀念,帶領居民深入了解崇蘭,提昇社區意識開始逐步建立對地方文化的認識。藉由社區實習作法推動青年參與社區營造及建立社區網站,辦理「社區之美」研討會喚醒居民了解地方的機會與優劣點,並進而擬訂出社區願景。「蕭氏家廟」文化園區提升崇蘭社區生活環境,成立阿緱地方文化館推動藝文展演。「素蘭陣」及「神龍會」更代表崇蘭人熱愛文化藝術的特質。古松西巷巡守隊更是居民參與社區安全工作的自我實現。未來以「崇蘭辦桌︱菜瓜宴」加強社區產業再造,期望營造出可永續生存及生活的好社區。

蕭氏家廟入口網站:http://chonlang.com.tw/

阿緱地方文化館:http://superspace.moc.gov.tw/hall/local_culture_page.aspx?oid=de998e89-9c4b-4528-831f-d7fca4b5f9d8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