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高雄市三民區綠十字社區

高雄市三民區綠十字社區
  本社區30年前是一個湖光山色的好地方,人民以務農為主,但因時空變遷,人口大量遷入,環境首先受到沖擊,髒亂死角乏人清理。在民國九十年,由卅餘位熱心人士成立一支「環保義工隊」,並配合政策在社區內宣導「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投入整頓家園,遂漸成今日社區雛形。
  後來,由於社區營造逢勃,居民因興趣相投,紛紛成立讀書會、烘焙班、韻律班、插花班;近年來理事長身兼里長之便,與里辦公處結合維護社區聯防成立「社區巡守隊」;協助學校導護學生上、下學安全,成立「導護媽媽服務隊」;支援榮總醫院「志工服務」與消防局「消防防護服務」;並凝聚居民共識申請各項社區補助計畫。
  本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宗旨主要凝聚社區意識、認識社區人文地產景,擾動社區活力與認同,透過居民的自覺與力量,強化團隊群策群力的倍乘效益,共同建設、營造一個健康、環保、文化的社區,使居住在此的社區居民能得到一個健康、環保、安全、文化的新故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