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西屯區福和社區發展協會

台中市西屯區福和社區發展協會
民國六十五年台中工業區開發,當推土機推倒青埔的第一根甘蔗時,所推倒的不只是當地農產品,同時也推倒了當時居住在此地居民的生活方式與文化...等,經歷二十幾年社會與經濟的變遷,本地居民又再度面臨第二次的衝擊影響;故當地有志人士於民國八十九年號召成立「大專青年社區工作隊」,致力於社區文史資料調查及老人照顧等社區工作,並於民國九十年底基層村里長選舉時,配合本里行政區域重新劃分由原福安里分割成八個行政里,本里目前區域即編為福和里,並同時籌備成立「福和社區發展協會」,以作為日後社區推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的基礎。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