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屏東縣泰武鄉武潭社區

屏東縣泰武鄉武潭社區
本村係隸屬排灣族民國二十三年八月間因一場大風雨,至部落地層下陷,民國二十四年由「道塔他勒」部落遷移至「阿布丹社」台灣光復後人口增加,部落建築用地有限且交通不便而於民國四十二年「阿布丹社」(現舊武潭)遷至現住地武潭村,因此地接近漢人之聚落是食鹽交易之場所(排灣語鹹之音為阿布丹)且轄區內有一池潭而命名為武潭村。
本村全部均為務農者居多而現在壯年及青年居多以勞工業,居民原武潭村民尚有平和村泰武村遷入而人口增加,因而有「聯合國之稱」,雖原來自不同之村別遷入但村之和諧在鄉里也受肯定,目前為本鄉人口數最多之村莊,本社區屬泰武鄉武潭村,於民國八十三年著手籌備社區發展協會成立之事宜,經社區人士積極推動之下,於民國八十四年一月二十五日奉上級核准成立,本村位於南大武山之西面,東接泰武村,北鄰佳平村,西接萬巒鄉(平地鄉)南鄰平和村。
本村至現共有七鄰,戶數有二六九戶;居民共一一四十人。會員有173人,理事十五人、監事三人。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