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線西鄉線西社區

彰化縣線西鄉線西社區
本社區東鄰德興村、南有寓埔村、西臨海(今鄰彰濱工業區),北與頂庄村為鄰。主要聚落為口厝、下見口、柴寮。東至線伸路(與德興村相鄰);西至彰濱海岸線;南至中央路(與寓埔村相鄰);北至口厝一號排水溝(與頂庄村相鄰)。
本村以黃姓住民為多,土地多墾為水田,臨海處則為魚塭養殖,回海埔新生地開闢為彰濱工業區,使本村柴寮延伸寓埔村之海路一段,發展成商店街,路兩旁海產店、小吃店林立。為本鄉最繁榮的地方。宗教信仰,口厝以溫安宮為庄廟。下見口則為見興宮。
線西社區號稱線西第一堡,歷來人才輩出、文風鼎盛,加上蓬勃的經濟活動和多元的鄉俗風貌,在在都顯示出線西社區未來發展的樂觀。期盼藉由社區的更新和營造,我們能浴火重生再展風華。
線西社區在人力資源方面,除有行政經驗豐富的新任王榮銓村長、社區周錦熀理事長,加上黃興武老師、陳姿燕總幹事等人對社區的營造運作積極用心、表現熱忱外,尚有一組實力堅強肯於為社區服務的行政團隊,在他們的帶領下,相信線西社區的未來將會更進步,運作更為積極順利。此外社區的志工隊及與本社區配合默契相當密切的線西國中和線西國小也都是本社區提倡文化藝術的重要人力資源。
熱心、關心和用心,美意和創意,期待用我們的三心二意,把社區關懷照顧、環境清整和綠美化以及最重要的規劃和學習這幾項課題按部就班的完成,線西社區將能成為我們最美的家園,大家ㄧ起努力,造就「好風聲」的新故鄉,更期盼大家共同來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珍」幸福。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