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銅鑼鄉新盛社區

苗栗縣銅鑼鄉新盛社區
新盛社區位於銅鑼鄉、三義鄉、大湖鄉之交界,幅員遼闊,涵蓋新隆、盛隆兩村,總面積達21.6平方公里,山多田少,,人口1249人(94年8月之人口統計),由於農業之沒落,年青人均往城市謀生,導致人口嚴重老化,觀念守舊,生活純樸,裹足不前,社區環境改造參與意願不高,雖本會自八十二年二月廿二日成立至今,並無任何改善計畫提案。目前惟有利用本社區轄內之好山好水及良好的地緣關係,借苗銅農60線道路(該路線乃清朝至民國四十年間,大湖地區運送農產品至三義火車站之挑夫古道所拓寬)導引大湖地區的廣大休閒人潮的一部份,循著古人用赤腳走過的足跡,將經過+份崠茶亭(苗栗七大古跡之一)、有採果區(季節性水果如甜柿、挑李、草莓等),可達三義參觀木彫,沿途自然生態豊富,以此路線的營造來引響社區內保守人士觀念改變,社區營造的路雖然堅辛,我們有信心由點到面,並借此社區通綢站之平臺學取經驗,以達成目標。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