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林縣虎尾鎮頂溪社區

雲林縣虎尾鎮頂溪社區
頂溪社區位處虎尾鎮東郊,東側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縱貫其中,為由虎尾溪所沖積出來的平原,在清代與日據時期原是屬於他里霧堡過溪仔莊 ,因位於北端是溪頂,故名之。本社區分崁仔腳、頂過溪、下過溪、頂竹圍、西園等五大聚落。
雲林縣虎尾鎮頂溪社區發展協會的設立源起於民國六十年,由賴曾先生(曾任日治時期保正及前里長共計三十餘年)設立並擔任第一任理事長。當時因本地居民開會及活動空間不足,故又分頂溪及過溪二大社區;頂溪社區曾獲台灣省-社區與社區競賽新發展社區列雲林縣第一名(台灣省政府公報六十年冬字第十六期)。於民國八十二年,二大社區再度合併為頂溪社區。社區居民的宗教信仰圈為 六房天上聖母,而民眾生活上主要以農為主,耕作的農作物以大蒜、花生、稻米、蔬菜為大宗,蒜頭產量佔虎尾鎮總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也有部份的花卉正培養中。在地方產業上主要有毛巾加工生產、秧苗培育等相關產業。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