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縣大村鄉貢旗社區

彰化縣大村鄉貢旗社區
本社區位是一農村聚落型的社區,居民以賴姓居多。居民大都以農耕維生,種植水稻、葡萄。本村地靈人傑,古有賴氏兄弟高中武舉人,獲清朝嘉慶皇帝頒匾額褒揚,近有出過許多位的鄉長,包括現任鄉長亦是本村的子弟。因賴氏兄弟高中武舉人,因得以興建二座旗篙,以示尊崇,並供後人永為勉懷,故本社區稱之「貢旗」。本社區組織前身為社區理事會,81年起改制為社區發展協會,目前為第五屆,因大多為同族宗的關係,故社區意識非常強。社區位於社區中心;處在村子巷內,故不近道路又不鄰廟宇。平時人潮不多,所以大多仰賴志工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連絡社區老人家。與傳達政策與福利訊息。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