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中市北區五常社區

臺中市北區五常社區
五常社區於日據時代為邱厝仔西南邊,以賴氏為主。光復後邱厝仔分為邱厝里及平等里,五常社區即平等里的一部分,民國59年7月1日五常社區改編為五常里,面積約0.175 平 方公里,目前人口約2000人,大多數居民為外來人口,是個生活功能相當齊全的都市型態舊社區。
五常社區發展協會由37位熱心人士於94年間發起、申請,直到95年3月4日正式成立。
在過程中我們成立了守望相助巡守隊,愛心媽媽團隊,也舉辦了端午節包粽子比賽…等。
我們還有很多希望與願景,但是我們和其他新興社區一樣,遇到經費上的困境,甚至人才與專業不足。
社區內含蓋中正公園、中山堂、殯儀館、中國醫藥學院、五權國中及東興市場。

五常社區的居民大概可分為三大類:
1.東興市場業者
2.中國醫藥學院 - 工作人員、醫師、教師、學生、患者等
3.殯儀館殯葬業 業者及工作人員

眾多的業主與工作人員、醫師、教師、學生、患者等,製造了許多的商機跟繁榮,當然也帶來了一些問題。
如何解決將考驗著社區居民與眾的大智慧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