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大肚區永順社區

台中市大肚區永順社區
本社區位於台中縣大肚鄉永順村西臨大肚溪畔,由崁仔頂、汴仔頭兩個?頭所組成,清朝時期為大肚溪畔貨物的轉運港口,本社區為聞名全省的【大肚西瓜】產地之一,產期為農曆四月至八月間。

宗教文化:本社區有兩座百年老廟宇;
永順宮─建立於清雍正二年,座落於本社區北側舊地名為─崁仔頂,供奉五府千歲、代天巡狩王爺;清光緒廿二年執行代天巡狩任務為期四個月,巡狩範圍:清朝時期的彰化縣,現今的中彰投三縣市。
順天宮─為清朝時期的港口廟宇保護船隻平安,座落於本社區南側舊地名為─汴仔頭,供奉天上聖母、玄天上帝、包府千歲,清朝時期船隻可沿大肚溪支流行駛至廟前舊街港口。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