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中市北屯區仁愛社區

台中市北屯區仁愛社區
仁愛社區位在台中市北屯區,是一個光復後新興的社區,社區居民民風保守,個性內向,大多是上班族或退休族群,但缺少活力較少關心社區發展;仁愛里已經55歲 ,台灣光復後(1945) 北屯區改隸台中縣大屯區,民國三十六年(1947)二月一日併入台中市,正名台中市北屯區,於民國四十二年增設空軍眷村為仁愛里;仁愛里的空軍眷村是由『水湳東村』、『水湳西村』、『實踐新村』三個眷村為主所構成,『水湳東村』是在北屯區中清路22巷一帶,『水湳西村』村址在北屯區中清路59巷一帶,建村時間約在1949年6月是由日本空軍遺留房舍配給我國空軍,後來加上空軍二十大隊的興建為主。居住村民以服務空軍台中基地、CCK機場空、地勤軍官眷屬為主要住戶。『實踐新村』在北屯區大連北街127巷一帶,建村時間約在民國48年6月,命名以「實踐」勉勵為名。 55年來,仁愛社區也隨?台灣經濟的發展而改變了風貌,但只要回顧1947年當初的時局,『空軍眷村』對當時台灣社會安定的重要性一定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將近六十年的光陰已經過去,仁愛社區也將從空軍眷村的搬遷重新創造出她未來的風華,如何串接晚近卅年定居在此的居民,以及新舊世代記憶傳承,是仁愛社區目前最嚴肅的課題。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